【20180221】【4】【衣服】

【4】【衣服】


  繃帶。

  大多用於緊急治療時使用的,但如果受傷面積較大或是一些無法明言的因素,過多的繃帶反而是一種保護和掩飾。

  Mummy(繆米)就是一位臉上纏有大量繃帶、僅露出雙唇和左邊亮黃眼眸的女商人,似乎是年輕時為了拯救不小心玩火導致房子起火的兩個孩子所致,但是不是真的無從得知,如同大家稱呼她為Mummy(繆米)一樣,沒有人確實知道那些被隱藏起來的事實真相。


  但只要不傷害到誰,那些傳言在這個時代似乎也沒什麼不妥。


  「那不是Maureen(魔琳)小姐嗎?早安~來幫孩子買衣服啊?」才剛想走過去和Mummy(繆米)的攤位看看,臉上同樣有一條燒傷痕跡的粗曠男性一邊從人力拉車上搬下新的貨物、一邊對著還在幾百公尺外人群內的我打招呼,一瞬間,滿臉黑線的我想裝作沒聽到離開現場。

  那是Mummy(繆米)的大兒子Bernard(伯納德),人如其名是個和熊一樣勇猛但也不拘小節到少根筋的男性。

  「咦?Maureen(魔琳)小姐別走啊!不是買孩子衣服的話我們還有…」

  「笨蛋!話不要亂喊!Maureen(魔琳)小姐沒有孩子,只有一個妹妹!」才準備混入人群消失,Mummy(繆米)的二兒子Ansel(安斯艾爾)再次上演修理大哥的戲碼,畢竟比起他外型粗曠的大哥,皮膚略黑卻意外細緻Ansel(安斯艾爾)確實聰明很多,「再亂說話就回去顧家!」

  「什麼嘛!好歹我是你大哥,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哥哥…」

  「如果哥哥你來的用途是嚇跑客人,我覺得你回去顧家以防壞人還比較有效。」

  「好了,你們兩個,再吵客人真的就不來了。」嘆口氣,總算開口阻止的Mummy(繆米),再次用一句話讓兩兄弟互給一個鼻哼後不再爭吵。

  只是徒留還躲在人群中的我思考要怎麼解決人們好奇尋找Maureen(魔琳)小姐目光時,兩個同時發出的響指,瞬間讓周圍什麼事也沒發生回到事發前的狀態。

  那是Mummy(繆米)兩個孩子同時使用類似記憶消除的魔法做到的結果,不過能力不強,對於修養較久的魔女或魔法師沒有任何作用。

  也因為之前來市集時採購時發生過類似事件,才知道Mummy(繆米)也是一位魔女,臉上遮掩的繃帶,其實是過去某次人類「獵巫行動」留下來且無法治癒的燒傷。

  若不是後來居住地方的居民誤以為她是什麼怪物、將兩個無辜的嬰兒送到她門前當作祭品請求平安,或許Mummy(繆米)不會為了養大孩子而再次接觸人群。


  「抱歉Maureen(魔琳),希望剛才孩子們的話沒有讓你感到困擾。」

  但實際上確實讓我有些困擾,我不想那麼出名…


  「對不起,Maureen(魔琳)小姐。」遲疑幾秒,打算走過去回說沒關係時,Bernard(伯納德)和Ansel(安斯艾爾)忽然的鞠躬道歉讓剛到攤販前的我又是一陣困擾,不說被消除記憶的人類看到這一幕作何感想,不求原諒的道歉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最後仍是一邊給個微笑暗示沒關係、一邊在心底嘆氣。

  難怪很多魔女說養孩子是老化的開端,換作是我養這兩兄弟,不用燒傷、大概也會想在臉上用上大量繃帶遮掩歲月痕跡。


  「不說那些,許久不見,最近好嗎?」不再繼續剛才的尷尬,本身不太與人交際的Mummy(繆米)再次對我展開熟識後會有的真心微笑,「這次也需要幫你介紹些衣服給她嗎?」她說,而我稍微看了看還在別攤閒逛的少女、目測短時間不會回來後也點點頭讓對方介紹。

  「幾歲?」

  「20歲。」

  「身高?」

  「162.5公分。」

  「體重和三圍?」一個不適合大聲公開的事,只能臉頰微紅地在Mummy(繆米)耳邊悄悄低語,「…沒想到長這麼大了…」聽不出驚訝居多還是佩服居多的語氣,在問完必要問題後、對方也開始在她的攤位上找出適當的衣服。

  「應該沒什麼特別的。」還在思考對方後來丟出的那句"那現在她喜歡什麼樣的衣服類型",總算看完表演活動的少女一邊咬著應該是從Opera(歐培拉)副攤買的烤魷魚,一邊走到我身邊遞上另一支同樣熱騰騰的烤魷魚,「只少目前放在衣櫃內的衣服我都喜歡。」

  「原來Evelyn(依芙琳)也來逛市集,這樣今天你就自己挑看看好了,或許會發現喜歡的樣式。」拿下單眼鏡片,Mummy(繆米)將幾件適合的衣服放到少女面前,而我也順勢接過她手中的東西方便她試裝。

  但,雖說是讓少女自己挑衣服,很多情況下仍是問我好不好看、由我給予好看或不好看或沒意見等回應。


  「這樣好像讓Maureen(魔琳)買衣服沒兩樣。」

  Mummy(繆米)在看了這樣的互動後不免挖苦笑說。


  「可是和Maureen(魔琳)穿不一樣,就看不出我們是一起的。」

  ……你是想一起什麼?


  「那就這幾件吧。」

  「好的,一共…」一個預料外的數字,瞬間放下在少女試裝空檔時看上的一雙白手套,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那三件衣服。


  「…友情價?」

  「友情無價。」


  和Mummy(繆米)那隻只要談到金錢就會轉為蜥蜴綠的左眼互瞪半晌,確定沒有任何討價還價餘地,也就放棄掙扎地用掉一半剛到手的新貨幣,並開始思考下個月要如何利用還一臉"人不是我殺"眼神看著我的少女來市集賣東西賺錢。

  「謝謝惠顧~」滿是現金入袋的愉悅語氣,果然養孩子不是件輕鬆的差事。

  「那個…」還未走遠,已經為了錢而食不下嚥的我正想著如何解決手中的烤魷魚時,Bernard(伯納德)不知什麼原因地追上我們,「媽媽說,因為友情無價,所以這個送給Maureen(魔琳)小姐。」是我剛剛看上的那雙手套,結果還是被發現了。

  「謝謝你,Bernard(伯納德),也記得幫我跟Mummy(繆米)道謝。」

  「會的,另外還有一件事。」

  「什麼事?」

  「我喜歡你,可以請你做我的女朋友嗎?」突如其來的一句,除了再次強化熊族向來有話直說的個性外,也再次證實除了不可理喻的人類外、其他種族很多時候也是不可理喻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