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1】【魔女】

【1】【魔女】


  魔女。

  傳說中泛指繼承古老人類血脈的女性。



  但除了魔女外,事實上也有繼承古老人類血脈的男性魔法師。

  然而無論魔女還是魔法師,真正與人類的身分區別,其實也只是智力和對環境的領悟力、掌控力上的不同,所以,從人類成為魔女和魔法師的例子也是有很多的。


  這種能力並非受限於先天賦予,後天努力一樣可以掌握一般人還不清楚的能力。


  只是既然世界上有能力的還有魔法師,為何魔法師好像都高高在上、任人崇拜,而魔女總是被王國軍隊追緝的對象呢?

  根據教導我成為魔女的魔法賢者口中聽來,一切僅是人類的自私造成的。

  萬年前某個小國家,一個沒用的人類男子在甩了魔女並和某個國家公主結婚後,怕被魔女詛咒追殺,刻意和沒什麼能力的魔法師聯手引發國內一場災疫、死了無數個人後將一切罪名冠到那名魔女身上,至於魔法師的美名也大概是那時候被神化起來的。


  『明明一切的死亡都是自己親手造成的,為什麼還有臉說自己是那些人的救世主呢?』


  每當說到這個結論時,記憶中那年長的賢者就會無奈的長嘆一聲,並將他右眼上的單鏡片拿下來用白色純棉長袍擦拭乾淨,似乎這樣擦一擦就能將世界的不明所以看得更加清楚。

  至於是不是真的將事情看得透徹,以及為何同為魔法師卻總無法對這個故事釋懷,在經過百年後的現在已是不可考的事情,也不清楚當年照顧我到成人就消失的魔法賢者是否還在世上、流浪哪裡。


  「能不能麻煩你去旁邊?這樣我很難專心。」

  「為什麼?難道你會害羞嗎?」

  「……」


  不明白掛在肩上的美少女在想些什麼,甚至懷疑起是否為人類陰謀時,滴進左手試管的藥水變化再次中斷了我的那些跳脫現實思緒,只是還未等待如煙絲般分解又緩慢融合液體變成印象中的綠色時,左肩上突來的力道間接害右手試管的藥水滴進三滴。


  糟糕!

  「框!」

  「啊,碎掉了…」


  重量從身上消失,取而代之是有點手忙腳亂的清潔動作。

  嘆息。


  「我來就好。」

  「可、可是這不是我造成的嗎?所以我…」

  「既然你知道,那就麻煩你把這裡清理乾淨。」如期聽到自己想要得答案,也就不裝忙地將從少女手中搶來的抹布放還到對方手中,「這幾個地方擦完後,記得用幾滴木櫃上的藍色藥水滴在抹布上,不然藥水有腐蝕性,直接丟掉可能半夜垃圾桶會燒起來。」

  「咦?!那我的手不就…」

  「就會被腐蝕掉。」哂笑,卻將少女一臉緊張卻又不敢把抹布亂丟的模樣收進眼裡後不再捉弄對方,補了一句:「所以下次再觸碰任何液體前戴上手套,我是魔女,不是童話故事裡的小天使。」便離開這個自少女開始學習草藥後就鮮少能安靜製作藥劑的魔藥房。

  暖陽,是這個地方秋季少見的溫和氣候,雖說這對不久前還在暗處的雙眼來說有些刺激,但確實是個可以出去走走的好天氣。


  去鎮上買些東西好了。

  我如此心想,在客廳看了幾頁書的等待後便和忙完藥房清理的少女一同換裝出門。


  魔女。

  傳說中泛指繼承古老人類血脈的女性。

  但,也僅是人類的其中一支血脈。

留言